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记者走基层】那简村冬瓜大量上市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18    浏览次数: -

  近日,记者走访阳东区新洲镇北股那简村了解到,目前该村冬瓜已陆续上市,与往年相比,产量有所下降。

  图片

  记者在那简村看到,村前的田垌都种上了黑皮冬瓜,一排排冬瓜排列整齐,瓜藤上挂满冬瓜。瓜农林叔告诉记者,他种植冬瓜已有30多年了,春节前种了2亩,现在已成熟上市,亩产6000多公斤。近几年,由于收购商有变动,再加上受市场的影响,冬瓜的价格不稳定。

  图片

  “去年冬瓜产量比较好,今年由于天气原因,产量较往年低,亩产约6000公斤。去年收购价格每公斤2.4元,今年每公斤l.2元不等。”林叔说。

  据了解,那简村黑皮冬瓜具有肉质厚、味清甜等特点,每年许多外地商贩都会纷至沓来定购,该村成了一条远近闻名的“冬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