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红丰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29 09:01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加强未成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红丰镇社工站链接阳江市光明社会工作者协会、阳江光明眼科医院等多方资源,到红丰镇麻汕小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中,阳江光明眼科医院梁炜雄医生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采用了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生讲解用眼知识,树立了“预防重于治疗”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呵护留守儿童视力。红丰镇社工从校园霸凌、家庭暴力、防范性侵害等方面对未成年人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并组织现场的小朋友们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知识有奖竞答,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答题,气氛热烈。阳江市光明社会工作者协会、尚源书店为麻汕小学捐赠了200本图书,丰富了麻汕小学的图书数量和种类,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和精神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红丰镇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牵头、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织密织牢全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下一步,红丰镇将继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点)建设,发挥好社工力量,广泛发动宣传,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继续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