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北惯镇开展“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文明阳东    发布时间: 2023-05-30 08:56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提高北惯镇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和反对邪教的能力。日前,北惯镇综合治理办联合镇禁毒办、镇司法所、市光明社工协会等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反邪教志愿者、禁毒志愿者在北惯市场开展“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主题反邪教宣传活动,社区群众积极响应,都纷纷为反邪活动点赞。

  图片

  针对家庭妇女、儿童等邪教“易感”重点人群,工作人员通过走进社区,在早市高峰设点摊位,派发宣传《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等单张、反邪教小礼品,从邪教的定义,邪教的危害性,如何抵制邪教侵害及其带来的影响等方面对邪教进行了广泛宣传,明确提出对邪教“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让重点群体认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倡导居民自觉加入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行列。当天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2条、派发宣传单和宣传手册420份、购物袋400个,覆盖群众达450余人。

  图片

  该主题活动宣传弘扬了公安机关严打邪教违法犯罪,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坚定决心。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邪教产生的历史原因,明白了邪教对国家政治安全、正常社会秩序、人民生命健康、社会家庭关系等方面带来的严重危害。活动现场的群众深有体会,纷纷表示“一定要相信科学,生活中遇到邪教事件要及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