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新洲镇举办培训会提升冬瓜种植技术
文章来源: 阳江plus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34    浏览次数: -

  5月30日,阳东区新洲镇举办冬瓜等作物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培训会,邀请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主任、广东省高级蔬菜栽培专家张白鸽教授进行授课,提升农户冬瓜种植技术,全力推动新洲镇冬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洲镇60余名农户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白鸽详细讲授冬瓜种植的主要问题,深入讲解冬瓜集约化育苗、肥水管理、常见病虫害诊断及绿色防控技术等相关技术,现场为农户解答冬瓜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困难。参加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冬瓜种植技术流程,也提高了种植技术水平,坚定种植冬瓜的信心。

  据了解,新洲镇是农业大镇,冬瓜是广大农户种植的重要特色产品。该镇全力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成功申报北股那简村为省级冬瓜专业村。今年全镇冬瓜种植面积1000亩,平均亩产约8500公斤。

  下一步,新洲镇将邀请更多的农业技术专家开展技术指导,为农作物种植把脉,为农民纾难解困,提升农业发展科技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文字:阳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贝奇 通讯员/谢启明 彭靖雅

  编辑:邹军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