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那龙镇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那龙镇情况反馈会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4-03-18 15:25    浏览次数: -

111.jpg

  3月14日上午,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在那龙镇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那龙镇情况反馈会。副区长、市公安局阳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海亮同志、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陈德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莫杏强同志代表巡察组向那龙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镇党委书记陈春晖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充分肯定了那龙镇党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通报了巡察发现那龙镇及那龙村、垌尾村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单位内容管理,堵塞风险漏洞;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四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实两个责任。

  陈德华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李坤在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完成不收兵,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快速查办,有力发挥巡察震慑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春晖同志代表那龙镇党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本轮巡察是对全镇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要把巡察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把巡察整改作为一种“动力。那龙镇党委将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准确领悟巡察反馈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逐项建立“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巡察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定期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宋海亮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问题整改政治担当,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巡察整改工作全过程;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确保“真整改、改到位、成闭环、有实效”;三要抓好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及阳东区营商环境年等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强化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镇科级干部、部门(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村务监督委主任、那龙村、垌尾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成员及自然村村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