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百千万工程】红丰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嘹亮“号角”,助推镇容镇貌提“质”增“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1 08:58    浏览次数: -

  连日来,为切实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镇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和道路畅通,打造文明和谐的镇容镇貌新形象,红丰镇干群一心、精准发力,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的工作热潮。

  

  强化领导,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红丰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调度,及时研判部署,协调建设、执法、环卫、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工作人员走下去、具体问题带上来、整治要求放下去,针对性解决辖区内主干道路、房前屋后、背街后巷存在的垃圾以及车辆乱停乱放、“三线”混乱等问题。

  图片

  齐抓共管,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一是合理划分镇区主干线、市场周边道路的停车位,做好路边空闲地围蔽工作,规范管理市场周边及凤凰路两旁的流动摊档,确保交通有序畅通;二是消除架空中缆线违章交越搭挂、凌乱垂落、乱拉乱挂等安全隐患,保障街巷线路整齐有序、规范安全;三是聚焦空闲地、道路两侧等重点区域,对各类垃圾、堆积物等进行清理,动员群众自觉做好“门前三包”,组织志愿者清理牛皮癣等违规广告,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片,提升一片。

  图片

  长效治理,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奋进号”。严格落实环卫工作包片保洁制度,分片化段指定专人在负责区域内开展巡查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要求,不断健全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保洁标准,实现从扫干净、摆整齐向亮起来、美起来的转变。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共建,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理念,鼓励群众推选街道保洁“巷长”,互相监督管理,争当文明典范。

  图片

  经过整治后的镇区干净整洁、美观协调、舒适宜居,进进出出的老百姓对这些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们纷纷表示,道路交通更加有序安全了,“空中的蜘蛛网”不见了,周边的垃圾杂物消失了,衷心为美丽红丰点赞。接下来,红丰镇将继续积极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求部署,紧紧围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的工作目标,坚持“创新思路、突破难点、标本兼治、部门配合、全民参与、长效巩固”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努力绘就美丽幸福红丰“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