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阳东:“税收秘书”助力风电项目企业“一次不用跑”
文章来源: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5-07 11:08    浏览次数: -

  近日,阳东区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活动,改进纳税服务,助力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企业办税由以前的“最多跑一趟”,实现了“一次也不用跑”。



  图片


  据了解,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年上网电量达10.15亿千瓦时,承接该项目工程建设的十几家公司,当地税务部门及时组建“税收秘书”团队,为企业提供“顾问式”精细服务。



  图片


  “‘税收秘书’团队通过电话跟我们联系,了解我们所需要的信息之后,提前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方便了很多。”阳江市某海上风电工程项目负责人 刘柳灵说。



  图片


  这些公司的总部大多数都在外地,企业办税非常不方便,“税收秘书”推出“一企一策”解决方案,通过移动办、智能办及个性化定制辅导,实现了企业“一次都不用跑”。



  图片


  “现在我们通过税务秘书群上面的指引,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还有微信的办事小程序,马上就能办理,比之前快捷了很多。”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 王丽说。



  图片


  今年2月以来,阳江税务部门推出多项具体措施,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目前,全市“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已累计达214项,覆盖纳税人端征管业务事项的97%以上,其中203项可全程网上办,实现了“税收秘书”的全面升级。



  图片


  “税务部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雅韶税务分局局长 张值红说。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林显耀

  摄像:钟叶容

  图片:成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