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党代表风采】钟运亮:带领村民致富的好支书
文章来源: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8:58    浏览次数: -

  钟运亮是阳东区合山镇丰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近年来,他以党建为引领,带领丰垌村党总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全体村民同心协力、艰苦创业,使得丰垌村的面貌、基础设施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

  钟运亮,1981年6月出生,200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钟运亮经常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调研,掌握群众所盼所思,从转变村民的思想入手,想方设法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让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图片

  通过努力,目前丰垌村12条自然村全部完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其中有10条自然村入围阳东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创建村,获得项目建设奖补资金,全村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钟运亮坚持以盘活村中村民闲置土地为突破口,通过整合土地资源加快土地流转速度,先后引进千亩莲花种植基地、淡水鱼养殖基地、沙糖桔种植基地、木瓜种植基地等项目,流转土地超过2000亩,每年为村集体带来100多万元的租金收入,从中也解决了部分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需求。


  图片

  目前,丰垌村依托千亩莲花种植基地,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大力发展具有丰垌特色的乡村旅游业,进一步拓宽了村民增收的渠道。


  图片

  钟运亮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为了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而不懈努力。他表示,能当选阳东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他深感责任重大,将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全心全力履职,努力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图片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推进村级体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钟运亮说。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张文芳

  摄像:钟叶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