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喜迎党代会】阳东区:创新实施“红旗耀阳东”工程 筑牢高质量发展组织保障
文章来源: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02    浏览次数: -

  阳东区八届一次党代会以来,阳东区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组织部门和区委的要求,创新实施“红旗耀阳东”工程,凝聚红旗下的力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落实党建责任、激发人才活力、抓好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强力推动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近年来,东平镇委加大教育培训党员和群众力度,建立的镇委党校成了教育培训的主要平台,成为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该镇镇委党校开办以来,共举办集中培训班130期,培训党员干部群众约1.5万人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东平镇委党校的教学模式和经验做法入选全省第一批基层改革创新经验复制推广事项,要求在全省范围复制推广事项。



  图片


  据了解,阳东区坚持基础工作规范化、亮点工作实效化,推动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阳东区抓责任体系,激活基层党建的“红引擎”。建立区镇村三级党建责任体系;抓理论武装,点亮学用贯通的“航标灯”。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



  图片


  针对基层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力度不大、区级党校教育培训覆盖不广等问题,在全市率先加强镇委党校建设,实施“六有”标准,高规格打造11个镇委党校和172个村级教学点,并作为“区委书记项目”来统筹推进,系统化、立体式开展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推动教育培训全覆盖。



  图片


  近年来,阳东区镇两级党校及村级教学点共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3200多期,培训14万多人(次),有效引导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阳东区“镇委党校及村级教学点建设”“头雁孵化计划”“干部优才计划”“组工干部联片负责制”“送党课上渔船”等工作新模式相继得到省、市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



  图片


  阳东区委组织部2017年、2018年和2020年获得“全省组织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21年6月获得“阳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阳江市乡村振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阳东万象工业园党工委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东平镇委党校教学模式入选全省第一批基层改革创新经验复制推广事项;阳江喜之郎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广东奇正科技公司党支部于2021年6月获得“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图片


  阳东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高位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党组织领导地位和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对159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优化设置,不断巩固村党组织对基层组织的领导地位。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程国建

  摄像:谢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