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感恩奋进这五年】五年大变化!阳东大批惠民举措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59    浏览次数: -

        五年来,阳东区始终把解决群众最揪心的“急难愁盼”民生问题摆在政府工作的首位,倾斜财政支出,投向民生领域,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见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的日常需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9年以来,阳东区相继对11个综合文化站进行升级改造。2020年4月,又相继启动了15个行政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提质升级,极大地提升了镇、村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动了镇、村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供给,满足群众对文化娱乐和健身活动的需求,提高了阳东区文化惠民的服务水平。

图片

图片

        2021年,阳东区投入100万元,进一步完善了阳东区燕山湖公园和龙山公园的休闲娱乐设施,新增的游乐设施方便了社区群众的日常休闲娱乐需求,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有了这些娱乐设施后,小朋友在这里玩得特别开心。”一些市民说,他们不时会带小孩过来荡秋千、玩滑梯,呼吸清新的空气。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五年来,阳东区始终把解决民生问题摆在工作的首位,坚持每年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倾斜财政支出,投向民生领域。建立健全了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五年来,健康阳东建设得到大力推进,阳东区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省级健康促进区,区人民医院内科住院综合楼和红丰镇卫生院建成使用,区妇幼保健院新院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教育事业提速发展,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进入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区行列,学前教育“5080”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区教师发展中心基本建成。南华实验学校、凤凰中学、金湾学校、红丰中心小学建成开学,新建扩建学校8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0725个。


        创文工作成效显著,区文化馆在全省率先完成总分馆制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11个镇文化站完成提档升级,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优化。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许泽邦
摄像:钟叶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