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胡志方调研生态环境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47    浏览次数: -
  5月26日,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到东城镇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图片


  图片



  胡志方一行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设备和数字监控系统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运行管理、污水处理效果及出水达标等方面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图片



  据了解,阳东区城区污水处理厂是由阳东区人民政府采用BOT的建设经营管理模式。总规模为2.5万吨/日,该项目分为两期:一期项目为1万吨/日,由阳江市阳东区森禾净水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二期项目为1.5万吨/日,由阳江市阳东迅捷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城区污水处理厂采用的工艺是具有专利技术的“微曝氧化沟”工艺。一、二期工程分别于2008年12月和2011年9月竣工投产运营。投产至今正常运行。2020年完成提标改造工程,处理后出水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图片



胡志方强调

城区污水处理厂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和河湖水质稳定达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完善进、出水数据监测体系,确保全时段数值监测。


要不断提高污水处理工作水平,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引进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加大科学治水的力度,完善工作台账,持续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图片



  当天上午,胡志方一行还来到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阳东分局调研。

  阳东区领导邹春颖、关芬宇参加了调研。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项玉娜
摄像:谢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