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旁听庭审,增强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28    浏览次数: -
  9月28日,阳东区普法办联合阳东区人民法院在该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组织开展2022年阳东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行政的意识,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阳东区领导梁尚平参加了活动。

  图片


  阳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阳东区普法领导小组等人员,旁听了这起行政确认纠纷案件。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零距离观看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庄严与神圣。庭审前,相关人员就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规定。

  图片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阳东区已连续四年组织开展现场旁听活动,旁听庭审活动主要突出领导干部为普法重点对象严把旁听案件选择关,零距离观摩庭审等特点,为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供了学习范例,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

  

  据悉,接下来,阳东区将持续深入推动旁听庭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增强法治教育效果,促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项玉娜
图片丨林汉有
编辑丨敖永乐  张振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