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胡志方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56    浏览次数: -
  9月29日上午,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到该区东城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全区经济社会的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胡志方一行分别来到雨亨酒店、生记瓦胆煲仔饭小食店,检查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工作。每到一处,胡志方都重点检查燃气设备安装、使用、保养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备、从业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常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等情况。

  图片

  

胡志方强调  

餐饮行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不能心存侥幸心理,要强化安全用气意识,定期对燃气设施、消防设施进行自检自查,确保能够正常使用,要切实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坚决把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燃气领域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预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燃”。

  图片


  随后,胡志方来到阳东正雅学校,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胡志方指出,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学生、家长、教师的流动性增强,校园疫情防控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学校是重要的防范窗口,必须进一步做好学生、家长、教师的健康管理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落细落细各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卫健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提升系统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和隐患排查治理的效率效果,增强风险管控的精准度,扎牢疫情防护网,防止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

  图片


  胡志方还到始兴路与江台公路交汇处,检查交通路口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胡志方强调,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商,及时采取行动,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国庆期间,交警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重要路段、重点景区路口的交通管控力度,全力保安全、保畅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阳东区领导陈志昌、陈胜雄参加检查和调研。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莫玉凤 
图片丨成伯伟
编辑丨敖永乐  张振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