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阳东区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汇报会 全力推进项目按时序进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58    浏览次数: -
  9月29日,阳东区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汇报会,阳东区委书记李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聚焦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全力推进项目按时序进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图片


  据了解,阳东区南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程位于阳东区南部沿海区域,始于雅韶镇北津港,终于东平镇大澳渔村,途经雅韶、大沟、东平三个镇,主线全程约44公里。该示范带以“山海渔韵  人文之里”为主题,以渔文化和海丝文化为特色,依托村镇人居环境的提升建设,推动农渔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型乡村产业发展示范带建设。中部乡村振兴示范带全线总长约36公里,涉及阳东区4个镇22个行政村。始于东城镇金村村,终于那龙镇龙胜村,途经东城、北惯、合山、那龙四镇。该示范带以“产城融合·魅力阳东”为主题,建设东城龙舟民俗体验、北惯田园牧歌农旅、合山户外郊野风情、那龙古圩遗韵文旅休闲段。目前,南部示范带建设工程项目已部分动工,施工点有大澳渔村城墙、鸳鸯石公园广场及停车场、沙冈村陈醉故居广场及村口停车场、寿长村三丫围道路;中部示范带勘查初设已完成专家评审,正在进行初设方案和概算送审。

  图片

  

李坤强调

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项目开工。要认真研究探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示范带建设推进机制,真正实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南部示范带工期进度,做好关于中部示范带以及美丽圩镇两项招标的前期准备工作。要以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抓手,串联美丽乡村,点上出彩;构建美丽廊道,线上出新;带动美丽产业,面上振兴。把南部示范打造成为乡村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带、产业带、文化带、景观带和智慧带。

  

李坤强调

要聚焦重点,以碧道和四好农村路串联起沿线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振兴示范亮点,打造一点带线、一线带面,切实打造鲜明、业态丰富、亮点突出的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凸显独特乡村风情的风景线和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性项目;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创新运营模式为保障,聚焦产业引领、乡村风貌提升和文明示范,致力建设现代特色农业集聚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带、岭南乡村旅游风景道和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平台。要成立工作专班组,及时与规划设计部门进行对接,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难题,全力推进项目按时序进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听取了南部、中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以及镇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阳东区领导邹春颖、关芬宇参加了会议。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项玉娜
图片丨陈志勇
编辑丨敖永乐  张振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