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阳东区委召开九届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10    浏览次数: -
  9月28日,阳东区委召开九届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阳东区委书记李坤主持会议并讲话,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参加会议。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涛、阳东区政协主席雷计环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阳东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始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统筹谋划政治协商工作,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凝聚和增进共识,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努力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阳东社会各界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落实政治协商保障机制,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图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抓实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风险隐患零容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风险隐患心中有数。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森林防灭火管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严防死守,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社会面安全防控,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疫情稳控、交通顺畅、社会安全稳定有序。

  

会议强调,要集中时间,找准突破口,解决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解决工作推诿扯皮的现象。要敢于担当,加强调度,解决项目要素制约的问题。要责任到人,凝聚合力,解决项目责任落空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阳东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阳东区领导挂点联系的重点项目建设、分管部门推进中心工作情况,以及各镇落实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杨凯茵 
图片丨邱   定
编辑丨敖永乐  张振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