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阳东区召开一季度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45    浏览次数: -
  1月17日,阳东区召开一季度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和部署该区岁末年初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阳东区委副书记陈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要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建立联合机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抓好学习贯彻;要加强统筹协调,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抓好党建引领、抓好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驻镇帮镇扶村、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资金筹集使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当前市场的稳价保供;要坚持抓早抓好,提前谋划今年农业农村工作。要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精神面貌,怀揣“心系三农”的大情怀,立足当前、着眼全局,在狠抓落实中推进2023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九届三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阳东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乡村振兴考核、驻镇帮镇扶村、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


  阳东区领导陈锐兴、关芬宇参加了会议。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张蔡怡
图片丨何赞平
编辑丨张振丹  谭雅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   敏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