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阳东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01    浏览次数: -

  5月25日,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在阳东区东平镇文化站举办。该活动通过开展圩日法治课堂和现场法律咨询的方式,进行“面对面”互动式普法宣传教育,做到普法“零距离”,畅通基层普法“最后一公里”。

  图片

  法治课堂上,两名授课老师分别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法典相关案例”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授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

  图片

  “今年是民法典颁布的第三年,今天我们在东平镇举行民法典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我们请了两位律师向群众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案例,让群众更好地理解相关法律内容。”阳东区司法局副局长潘益强说。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摊位,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一边向他们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学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图片

  图片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相关的法律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加强民法典等相关法律学习,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普及法律知识。”一位群众说。


  “下一步,我们将陆续在全区每个镇开展圩日法治课堂活动,把全区的普法工作提上新台阶,为阳东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潘益强说。


  据了解,该活动由阳东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阳东分局、区司法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