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阳东区“水稻+禾虫”高效种养培训班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29 08:58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增效、村民增收。5月26日,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阳东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和广东稻花禾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阳东区“水稻+禾虫”高效种养培训班。各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负责人、禾虫养殖户等三十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稻虫绿色高效种养模式。

  图片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阳江市职业技术学院陈兴汉教授现场授课,从“水稻+禾虫”种业创新及增养殖模式产业化进展等主题作报告,现场学员就相关“水稻+禾虫”种养技术开展积极交流。课后,陈兴汉教授亲自带领学员到阮西禾虫科技园实地了解“水稻+禾虫”种养情况,详细讲解相关技术要点。

  图片

  图片

  据悉,在田间种植水稻之前就放养禾虫,既提高了土地生产能力,又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改善稻田生态环境,不但收获优质稻谷,还产出价值可观的禾虫。禾虫的市场价最高可以达到每斤250元,亩产利润可达上万元。“水稻+禾虫”的综合种养模式有效解决农户的就业问题,增加农户的收入,实现禾虫共生,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