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做足准备, 让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备战高考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30 08:52    浏览次数: -

  6月7日是全国高考日,在备考冲刺阶段,考生应该如何调整自己?29日,记者走访了阳东一中,老师提醒,进入备考冲刺阶段,考生应该科学复习,适当为自己减压,以良好的状态备战高考。

  图片

  在阳东一中高三课室里,记者看到,每个课桌上都放满了学习资料,学生们在认真听老师分析试题。老师表示,在离高考还有几天的时间里,老师想方设法调节学生的状态,提醒学生在高考冲刺阶段,要做到科学复习。

  图片

  图片

  阳东一中语文教研组长梁贵霞介绍,现阶段是点面结合的综合复习,主要进行套题训练,并进行总结。这个阶段,她给同学三个建议。一要正确的刷题,提高做题的正确率和速度。二要在做题的过程当中及时扫清知识盲点,不遗漏任何盲点。三要关注时事热点,并进行考题预测。

  梁贵霞说,越临近高考,学生的心态变得焦虑,因此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学校已经为考生准备了心理教师,以便帮助考生减压,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在情绪调节方面,她建议,要积极做好考生的心里暗示,让他们正确看待焦虑。

  图片

  此外,老师表示,生活规律也很重要,考生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应该与往常一样,切忌大量进补和彻夜复习。家长也要多鼓励孩,不要给孩子压力,让孩子以更好的心态备战高考。

  图片

  阳东一中教科处主任何月子介绍,4月中旬,他们进行了一场高考励志演讲。4月中旬到5月上旬,他们要求所有的老师跟所在班级的每一个学生进行一次谈心。前几天,他们让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给考生送祝福,为他们鼓劲。此外,学校饭堂在饭菜方面加足料,添加一些牛奶,让学生在身体上、生活上感受到学校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