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农业专家来阳东传经送宝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07    浏览次数: -

  6月2日,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阳江分院主办的阳江市粮食作物绿色栽培技术培训班在阳东区大八镇电商产业园举行。

  图片

  培训班上,来自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阳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4名专家围绕“水稻病害识别及绿色防控技术”“水稻栽培及丰产高效技术”“甘薯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科学赋能 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技人员及种植大户对粮食作物绿色栽培技术水平,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病虫害防治很重要,在有可能高发病虫害的时候,农户要提前做一些准备工作。”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水稻病虫害研究室副主任 苏菁表示,如何灭虫源、如何科学用药是他授课的重要内容。他希望种植大户和一线种植农民能提高这些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阳江分院主办,阳东区农业农村局、大八镇人民政府、大八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承办。阳东区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种植大户约50人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这次的培训是理论跟实际、实操相结合,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有用,我们将把这次培训作为理论基础,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一位学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