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可提供专业化家政服务!阳东区一基层服务示范站今天揭牌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04    浏览次数: -

  6月5日,阳东区举行燕山湖“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揭牌仪式。该示范站的揭牌将进一步发挥家政服务在促进就业、服务民生等方面的作用,高质量推进阳东区“南粤家政”工程发展。

  图片

  阳东区燕山湖“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位于阳东区碧桂园湖滨商业街内。目前,该示范站可为群众提供居家、养老、育婴、培训等家政服务,满足辖区内居民对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家政服务需求,也可通过“培训+就业”模式,为有从事家政行业意愿的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图片

  据了解,“南粤家政”工程是阳东区重点民生工程。近年来,阳东区积极推进“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三项工程,积极探索“家政入社区”工作,推动阳东区“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为阳东区培养大量技能人才。

  图片

  作为阳东区建设的第二间基层示范站,燕山湖“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始终坚持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为向导,建设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服务示范站,打造“十五分钟家政服务圈”,实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家政服务。

  图片

  相关负责人表示,阳东区燕山湖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现已全面建成开业,他们将进一步做好示范站的宣传推荐,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的建设与发展,着力打造阳东区“南粤家政”影响力大、信誉度高、质量有保证的特色品牌,确保就业帮扶与技能培训形成长效联动,更好地为人民提供高质量、可信赖的家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