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市领导到阳东区调研专项债券资金项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06    浏览次数: -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秀恳到阳东区调研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实现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目标任务,奋发有为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华清参加了调研。

  当天上午,冯秀恳一行首先来到区财政局,听取阳东区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目前,2023年市下达我区专项债券资金90000万元,共安排8个项目,已开工7个项目,建设进度良好。

  图片

  会后,冯秀恳带队前往珠海(阳江万象)产业转移园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项目、珠海(阳江万象)产业转移工业园厂房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债券资金支出情况。冯秀恳就项目应如何加快推动前期建设,争取6月底实现招标挂网,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提出了有效性指导建议。

  冯秀恳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债券对促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及时把项目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梳理出来,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方向,制定出更具科学性、可行性的规划方案,以钉钉子精神全力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实施进度,在省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支出任务,避免出现“资金等项目”情况。

  图片

  随后,冯秀恳来到合山镇丰垌龙庆村调研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冯秀恳指出,部署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畅通经济循环的战略举措,是惠民富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在新的时代发展背景下,阳东区要紧紧围绕市、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重视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新村,激发乡村经济发展活力,加快把县镇村发展短板转化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潜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