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强化基层医疗力量!阳东区首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开课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28    浏览次数: -

  3月25日,阳东区“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基层医生培训班(首期)在阳江市人民医院正式开课,进一步提升阳东区基层医生综合素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培训课上,授课专家结合基层医生的实际需求,采取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实用的技巧分享等多种教学方法,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知识和技能。基层医生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在学习的过程中取长补短。

  图片

  “这次培训有利于提升基层医生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让他们在基层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阳东农村卫生协会会长梁宏赞说。

  图片

  据了解,阳东区“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基层医生培训班由广东省易方达公益基金会和阳东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阳江市人民医院承办。培训对象为阳东区基层医生,学员约100人,分4期进行,每期约25人,每期培训时长为5天。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基层医疗的慢性病诊治、常见急危重病的初级急救知识、创伤应急处置、常见病中医诊疗等多个方面,邀请了多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的医学专家进行授课。

  图片

  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冯奕东表示,通过培训,基层医生能够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提高诊疗水平,减少临床中常见病的误诊率和漏诊率,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掌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提升基层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