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阳东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29    浏览次数: -

  3月26日,阳东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阳东区委书记李坤,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蓝瑜,区领导李南轼、骆庆世出席会议。

  

  图片

  李坤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区红十字会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高效履行“三救三献”核心职责,扶危救灾有担当、纾困解难有行动、凝心聚力有成效,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的良好形象,为阳东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红十字会要以此次换届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全区红十字工作,要把“红十字之旗”扛得更稳、把“红十字之责”担得更好、把“红十字之本”夯得更实、把“红十字之力”聚得更足,为阳东区现代化建设贡献强大的红十字力量。

  蓝瑜充分肯定近年来阳东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她强调,阳东区红十字会要坚持“政治建会”,始终把握正确方向,要坚持“服务立会”,聚力办好惠民实事,要坚持“改革强会”,持续激发创新活力,要坚持“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保护人的生命健康和全力助推幸福阳江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图片

  据悉,阳东区11 个乡镇均已成立红十字会基层组织,阳东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3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培养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 23 人,开展 50余期应急救护公益讲座及培训班,培训救护员达 2100 多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5 万余人次,在辖区内投放 6 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 AED ) ,11 个镇均配备数字红会一体机和急救包,并向所有村 (居) 委会共发放 187 个红十字爱心急救箱,向 88 名人道救助申请者发放救助款 18.6 万元,帮助 17 名白血病患儿成功申请救助基金累计金额 55 万元。2022-2023年“5·8人道公益日”和“99 公益日”共筹得 469247.5 元。其中,在2023 年“99 公益日”期间,阳东区红十字会是全市红十字系统动员力度最大、筹款金额最多的队伍,动员人次在全省各县 (市)、  区红十字会中排名第十。

  大会听取了阳东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聘请胡志方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阳东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李南轼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