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聚焦高质量发展】广东一浦莱斯:集全自动、机械化、数字化于一体的现代智能制造工厂预计4月底投产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18    浏览次数: -

  阳东区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营商环境年”建设为抓手,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位于阳东区珠海(阳江万象)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广东一浦莱斯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2亿打造铆接紧固件生产和供应链配送基地。该基地是集全自动、机械化、数字化于一体的现代智能制造工厂,预计4月底正式投入生产。



  图片


  近日,记者来到一浦莱斯铆接紧固件生产和供应链配送基地看到,车间干净明亮,工人们在操作着机器,由机器人、铆接枪头、动力和控制单元、送料单元及其它外围设备组成的机器人自冲铆接系统正在有条不紊地运作着,从系统定位到气动吹送式送钉,再到机械臂摩擦预热刺穿成形,可实现一次性完成,全自动化作业,全过程质量监控。


  图片


  据了解,一浦莱斯铆接紧固件生产和供应链配送基地于2021年2月开始建设,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有1栋6000平方米的钢结构生产车间、1栋3665平方米的3层混凝土结构车间和实验楼、研发楼、宿舍楼等配套设施。基地内配备60台生产设备,采取机械化、自动化生产操作保证产品的稳定性,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要求。在生产过程中采用质量监控和质量追溯管理系统,实现工厂车间数据可视化、生产流程透明化,有效提升制造产能。

  图片

  广东一浦莱斯铆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卫介绍: 

  “我们阳江基地的定位是智慧化、智能化的工厂,计划在4月底正式投入生产,希望成为阳东标杆的企业工厂,助力阳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广东一浦莱斯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深圳市,是一家专业提供汽车轻量化先进铆接技术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自动化精密装配(铆接和压装)技术开发、在线装配质量管理系统技术开发、专利紧固件开发,智能成套设备制造和专业应用的科技创新,产品广泛用于新能源汽车工业、家用电器、工业电气、电梯行业、装配式建筑行业、绿色能源(如光伏光热)、IT通讯工业等多方领域。


  图片



  以赶超国际压力装配和铆接技术为己任,经过二十余载的奋斗,广东一浦莱斯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取得多项先进技术成果。在自冲锁铆SPR技术和热熔钻铆FDS技术伺服动力装置领域,打破了欧美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在质量监控和质量大数据追溯管理方面,推出质量数据工控系列产品,引领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在核心铆接紧固件领域,成功替代进口,摆脱对欧美供应商的依赖。到目前为止,拥有28项国家专利和21项计算机著作权和5个注册商标,参与制订三项国家技术标准。去年10月,首台光热电站支架机器人铆接智能制造平台项目顺利交付,在绿色能源光伏光热轻钢结构领域向前再迈进一步。

  广东一浦莱斯铆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卫介绍:“我们在锁铆和无铆领域已经深耕了22年,我们有四大产品,第一是数控动力,第二是单面铆接,第三是FDS技术,第四是紧固件。我们有自己的计算机著作权,有发明专利和自己的数据库,因为有数据的支撑,支持我们的企业可以往更高更尖端的领域迈进。我们现在是专精特新企业,正在申请小巨人企业,让我们企业往前走,走得更远。”


  据了解,一浦莱斯阳东铆接紧固件生产和供应链配送基地投产后,预计未来五年铆接设备产能达到 1000台,专业紧固件产能达到10亿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