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乡村行·看振兴】红丰镇:开启“春忙模式” 春播任务完成过半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27    浏览次数: -

  春分时节备耕忙,万象“耕”新不负春。3月27日,记者从红丰镇召开的春耕生产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红丰镇计划春播面积30698 亩,截止当天,春播任务已完成了 51.61%。

  图片

  当天上午,红丰镇春耕生产现场会在漠阳香公司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召开,通报了去年该镇农业生产工作情况,下达今年春耕生产任务和春播农作物种植指导性计划,部署春耕生产和耕地保护各项具体工作任务。

  图片

  记者在红丰镇观潮村漠阳香公司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看到,田里刚播种不久的秧苗排列整齐,远处还立起的一行字十分醒目——“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据了解,漠阳香公司在阳东区建立了4个生态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今年春耕总种植面积达到5500亩,目前春播任务已全部完成。通过“稻稻瓜”轮作模式,在去年冬种种下的南瓜已收成500吨,玉米收成100吨。

  红丰镇认真按照上级农业农村工作部署,突出“稳面积、增单产”两手齐发力,全面做好撂荒丢荒地等数据摸排,加强春耕备耕业务指导;加强对全镇农田水利设施的检查排查,保证春耕用水;加强对农机、种子、化肥等农资的检查,确保农资安全。结合实际发动农户“抢农时、早动手”,全力推动全镇粮食产能迈上新台阶。据了解,今年红丰镇计划春播面积30698 亩,其中粮食种植面积 15957亩、蔬菜种植面积5782亩、糖料等农作物种植面积 425 亩,截至3月27日,春播任务已完成了 51.61%。

  图片

  红丰镇农办副主任梁桂宁:“为了推动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我镇提前谋划安排三项农业‘筑基’工作,一是完成撂荒耕地地块数据摸排,二是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的摸排检查,三是加强对种子、化肥等农资的检查。进一步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优化农机设备,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