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阳东要闻
【百千万工程】北津港特大桥将于2025年12月底主体贯通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28    浏览次数: -

  北津港特大桥是阳江雅韶至山外东段公路工程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近日,记者走访施工项目了解到,目前,北津港特大桥桩基完成45%,预计2025年12月底主体贯通。

  图片

  记者在北津港特大桥建设现场看到,各类大型机械设备高效运转,工人们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分散在桥梁上各个区域专注地进行施工作业。该项目总工程师危志豪向记者介绍,项目于去年10月开始动工建设,今年年初开始进行主体施工。目前正在实施主桥的桩基基础,桩径2.8米,桩长最长48米,采用冲击水下浇筑工艺施工。

  图片

  危志豪说

  “项目主要是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主桥的重点和难点主要存在浅覆盖、流砂、斜岩面、大潮差、临航道等困难,对我们施工带来很多的不便。项目通过技术攻关、科技创新为项目安全生产提质赋能。目前所有的桩基施工都按照我们预定的计划在实施。”

  图片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阳江先行段——雅韶至山外东段示意图(采访对象提供)

  据了解,阳江雅韶至山外东段公路工程为广东省滨海旅游公路的一部分,是广东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3.69亿元。线路全长9.9千米,起于阳东雅韶镇,经北津村,跨越北津港航道,止于江城山外东,为一级公路。其中,北津港特大桥为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4.07千米,主桥为4跨连续预应力钢构桥,引桥为30米预制小箱梁桥。目前,已完成浇筑引桥桩基209根、主墩桩基20根,北津港特大桥桩基完成45%。预计2025年12月底主桥主体贯通。

  危志豪说

  “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完成投资2.85亿元,占项目动态总投的20.83%,预计2026年5月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对完善省普通公路网和阳江市公路网结构,深度发掘阳江市生态旅游资源、彰显滨海特色以及推动阳江滨海新区和阳江港工业基地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阳江雅韶至山外东段公路的建成,将进一步把阳江市、阳东区的滨海资源“串珠成链”,成为一条美丽的沿海景观带和带动经济发展的康庄大道,加快阳东“融湾入圈”步伐,为阳东发展海洋经济、滨海旅游,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