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义务教育
阳东消防:开展“青春有我,伴你同行”主题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5-07 10:27    浏览次数: -

  5月4日上午,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青春有我,伴你同行”主题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消防意识。阳东广雅中学50名学生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图片

  活动中,消防员首先带领阳东广雅中学的学生参观了消防队员的荣誉室及宿舍。当看到那些棱角分明的被褥,干净整齐的物品摆放,同学们对军队纪律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叔叔学习,整理好自己的内务。


  图片

  随后消防队员还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的操作步骤及方法并让他们进行操作演练,让他们学会常见的火灾处理方法,以及自救逃生技能。

  图片

  “在这个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然后了解到消防队里面很多器材,如何逃生,学到日常生活中我们对待这些突发情况应该怎样去面对,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以后要成为国家的栋梁,现在我们学习一下这种坚守自己岗位,保卫人民生命的精神,我们对他们怀有敬佩之情。”广雅中学学生说。

  图片

  图片

  消防员还细心地讲解各类消防车的名称、功能以及防护服、切割机、电锯等各类救援器材在执行任务中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图片

  图片

  同学们通过近距离观察消防车以及车载装备,并试穿消防服,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在救援工作中的辛苦,他们表示,五一假期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休息或是出游的日子,但消防员们依然坚守岗位、执勤训练、灭火救援,让他们很是敬佩。


  图片

  “五一节放假他们还坚守岗位,就觉得他们很棒。试穿了一下他们的衣服,他们衣服也是特别的热,可以感受到他们做任务的时候,出勤的时候是多么困难,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强大,作为一个青年,观看他们训练觉得一定要为社会作出贡献,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广雅中学学生说。

  图片

  消防大队负责人表示,通过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青春有我,伴你同行”主题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的自我保护方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消防意识。


  图片

  “我们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平时不仅承担着社会上抢险、灭火救援等工作,同时我们还承担着消防宣传教育等义务,五一期间我们东城消防救援站保证全员在岗在位,时刻准备着,同时阳东区所有镇街专职消防队员也在各自的岗位时刻准备着,今天我们利用五四青年节这个契机,很荣幸邀请到阳东广雅学校的师生,来我们队站进行参观,我们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防火意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简单处置、逃生注意的事项。”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张镓亮说。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张文芳

  摄像:谭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