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
阳东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9-06 09:41    浏览次数: -

  9月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阳东分局在阳东区内各大市场、校园周边的超市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邀请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抽检,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让消费者感知食品安全监管就在身边。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阳东分局的工作人员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先后到达阳东区东兴市场和东泰花园好利民超市,对群众网络投票关注度较高的常规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等各类食品进行抽样检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摆设摊位,向来往的市民群众派发传单,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邀请群众参与食品检测活动,并现场观摩食品快速检测工作。

  图片

  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阳东区人大代表、阳东区政协委员全程参与监督,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中的监督作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

  图片

  “这次活动对群众非常好,以后吃肉、吃鱼和蔬菜都放心,因为市场监督局的执法人员会经常来抽查、抽检食品。”一位群众说。

  图片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共抽检25批次,并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后续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阳东分局将每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牢织食品安全防控网,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图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阳东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阳东分局计划抽检食品样品2410批次,目前已完成抽检1438批次,合格率在95%以上,总体食品安全状况良好,请广大市民放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