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文化机构
这场研学之旅,让200多名学生深刻领会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4-12 09:49    浏览次数: -

  春暖花开季,研学踏春时。4月10日,阳东区博物馆联合阳东区卓达学校在阳东文化创意街非遗展厅举行以“感受历史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研学活动,阳东区卓达学校七年级200名学生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采取“导览讲解+趣味历史沉浸学”的形式,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感受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图片


  展厅里,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张张文物图像,无声地讲述着中华文明的发展演变,散发着中华文明的耀眼光辉。阳东区博物馆馆长李金柳带领同学们观看流动展览《历史课本中的国宝》《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展》图片展,为他们讲述了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在“趣味历史沉浸学”体验活动中,同学们模拟体验考古挖掘文物、制作中国风传统文化手工DIY彩绘瑰宝和中国风立体服饰等,在寓教于乐中感悟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最后,同学们在留言板写下此次研学之旅的感言,以作纪念。

  图片

  

  “本次研学活动让我了解到中国的地大物博,了解到中国的历史文物非常有特色。”一名学生说。

  图片


  李金柳介绍,这次研学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观展、听讲解与参与“趣味历史沉浸学”体验活动,深入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自觉,培养家国情怀。未来,阳东区博物馆的巡展活动将以更加主动灵活、贴近校园的形式,走进更多的中小学,使博物馆的文化服务惠及更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