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文化机构
阳东区古筝协会成立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4-20 01:09    浏览次数: -

  为继承和弘扬传统古筝艺术

4月18日下午
阳东区古筝协会正式成立
林慧玲当选首届协会主席

图片


  在阳东区古筝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上,选举产生了阳东区古筝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会成员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阳东区文联负责人为首届协会主席林慧玲颁发证书。


图片


  据了解,古筝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的表现力,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阳东区古筝协会的成立,有利于阳东区古筝界的事业发展,也为从事古筝专业的教师和古筝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目前古筝协会有会员60人。


图片


  “今天成立区古筝协会,我将利用这一平台凝聚我区古筝艺术界精英的力量,发展我区古筝艺术事业、挖掘传统古筝文化,促进我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阳江市阳东区古筝协会主席林慧玲说,今后,阳东区古筝协会将组织各项古筝艺术比赛、评奖活动,对优秀的古筝音乐创作、古筝音乐表演、古筝音乐理论成果以及对在古筝音乐教育和其他古筝音乐工作中有显著贡献的人员予以奖励和表彰。此外,协会还将组织会员开展对古筝传统音乐文化遗产的搜集、整理和研究工作,继承和发扬传统古筝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