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文化机构
阳东区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4-25 09:26    浏览次数: -

  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阳东区委宣传部、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阳东区图书馆分别到阳东区南华实验学校和东城镇凤凰社区举办第八届“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

  图片


  活动由领读老师带着50多名学生齐声朗读《我们看海去》拉开帷幕;接着由各家庭表演《孔子来了》《大学》《牵一只蜗牛去散步》等诵读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今天我很荣幸参加这场活动,和孩子一起诵读了一篇文章,组织这样的活动,能让小朋友感受到书香带来的魅力。”一位家长说。


  活动中,阳东区图书馆、阳东区华南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给朗诵的家庭进行颁奖;参与的学生们还到该校图书馆静享阅读。

  图片


  当天,在阳东区东城镇凤凰社区分馆“耕读书屋”开展了一场“共读半小时”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中,领读老师为大家分享阅读心得,带领现场20多名参与者加入到共读的行列中,大家齐声朗读《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老师自然流畅声音的带动下,大家沉浸在具有仪式感的共读中,引起共鸣。

  

图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参与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的一个点,也是2023年阳东区图书馆“书香阳东”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分享与共读,让阅读渗透于日常生活,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的同时,加深人们对书籍的热爱和对阅读重要性的深层认识。


  据了解,下一步,阳东区图书馆将以馆校共建为契机,加强合作,更好地发挥双方优势,不断完善资源,共建共享,共同为师生成长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