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文化机构
阳东公益集市活动温暖“开市” 聚人气暖人心拉动文旅市场活力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8-07 09:51    浏览次数: -

  8月5日晚,盛夏之夜,阳东文化创意街(星港汇广场)热闹非凡,“我爱阳东,‘益’起赶集”公益集市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以公益集市为载体,内建平台、外拓资源,提升城市基层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全面激活“邻”聚力,打造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阳东区委书记李坤,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阳东区领导谢友娣到场指导工作;阳东区领导邹春颖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邹春颖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要以举办这次公益集市活动为契机,聚焦居民群众文旅关注的热点,持续推出面对面的公共惠民服务,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文旅生活的新期待,打造政府、商家、居民、消费者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旅消费生态,共同开启社区“幸福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周末公益集市,通过征集社区家庭、个体户及社会组织参与,围绕“志愿快乐”“美好生活”“社区友爱”“文明城市”“文化文艺”五个基础内容+N个主题开展社区广场公益集市活动。此外,集市还设置“爱心捐赠”区域,摊主以自愿原则对义卖所得款项进行捐赠,用于帮扶弱势群体。


  集市上,开设家庭义卖、互动游戏、非遗文创产品展卖、文创产品及手工艺品展卖、地方特色美食售卖等多种摊位,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将“暖心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琳琅满目的“商品”,风格各异的特色摊位,前来“赶集”的居民络绎不绝,欢笑声、叫卖声此起彼伏,汇成了欢乐的集市交响曲。

  图片

  “这个活动很好,都是我们需要的服务,还增进了居民的邻里关系,切实享受到惠民、利民、便民的服务。”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公益集市在给居民提供贴心、便民服务的同时,也将更多的便民政策、健康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为居民搭建了交流、展示、互助的平台。

  图片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文化潮集”为主题,用公益集市的形式,吸引人气,带动消费,拉动文旅市场活力。同时,活动为社区各方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居民相互了解,融洽邻里关系,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文旅生活的新期待。


  活动由东城镇人民政府、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