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文化机构
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阳东之约”艺术采风作品展暨《醉美阳东》首发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 2024-02-04 08:17    浏览次数: -

       1月24日,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阳东之约”艺术采风作品展暨《醉美阳东》首发启动仪式,在阳东区星港汇广场举行。这次作品展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在阳东采风中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挖掘了阳东文化传承中蕴含的“根”和“魂”,是艺术家、编者以书画传情为人民群众提供的一道文化大餐。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赖家彦,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院长张演钦、副院长赵旭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彪,阳东区委书记李坤,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涛等领导及相关艺术家出席仪式。

       李坤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阳东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更好展示阳东良好形象,加强社会各界对阳东的了解,对促进阳东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阳东区将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优化整合全区文旅资源,搭建更多文化艺术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以文化大繁荣引领经济社会大发展。

  

       据悉,去年以来,为更好宣传推介阳东,阳东区联合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邀请14位艺术家,用半个月的时间深入阳东11个乡镇进行深度采风和艺术创作,用手中的笔和刀描绘阳东风采、传播阳东故事,进一步整理、收集阳东文化传统、山川河流、历史古迹等的信息,编辑完成了《醉美阳东》一书。

       现场举办了《醉美阳东》首发仪式,举行了新书赠送仪式,向艺术家颁发了“阳东新乡贤”荣誉证书,进行了作品展开幕剪彩。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艺术家们创作的93件精品力作,涉及国画、油画、水粉画、纸面设色等多种艺术形式。展期为1月24日至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