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阳东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阳江市阳东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4-04-15 15:47    浏览次数: -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维护国家安全思想基础,4月14日,阳东区在燕山湖公园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活动。阳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郑史生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上午,区委国安办联合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委政法委(防线办)、区海防办、区国家保密局、区司法局(普法办)、区人武部、市公安局阳东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消防大队、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现场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内容有承诺签名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观看现场宣传展板、警营开放日活动、趣味闯关活动等五大版块普法宣传。广大群众在签名处签名后,即可领取一张打卡表,拿着表格到各个展位前盖章打卡完成后,就可以在领奖处领取心仪的小礼品。

  主办单位广泛发动各部门(单位)、企业、学校等积极参加活动。活动中,阳江市公安局阳东分局最小应急单元现场表演的处突演练,观众观看后大呼精彩。

图片

  郑史生要求,教育日宣传活动结束后,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利用已有各种资源,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夯实宣传教育效果,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群众8千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


来源丨阳东发布 
文字丨马珊珊
图片丨谢克荣
编辑丨黄   腾
审核丨李宜立   
终审丨黄   敏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