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雅韶:凝心聚力 争交创文满意答卷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02    浏览次数: -

  为做好创文工作,阳东区雅韶镇紧紧围绕“党员先行,全民参与,多措并举,共同创建”的工作思路,主动下沉,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与创建热情,以全民动员态势,打好创文攻坚战,形成了上下齐心、全民参与的浓厚创文氛围。

  图片



  雅韶镇积极联系各区直挂点单位,协同配合,根据“界限清晰、责任明确、督导到位”的原则,划分创文区域网格,细化再细化,一百多名党员干部职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下沉到各街各巷,化身“整治员”“劝导员”“宣传员”,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针对生活垃圾积存、建筑垃圾堆积、公益广告破损、牛皮癣、杂物乱堆放、公共设施损坏、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采取劝导监管整改多措并举,确保文明新风吹遍雅韶每一个角落。
  图片


  雅韶镇计划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文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将文明理念融入美丽雅韶建设。镇委宣传部门开展公益广告宣传行动,通过全镇区电子屏播放创文公益广告和动画,并根据雅韶实际情况,录播文明行为倡议书,倡议“十要”“十不要”,利用镇区、村庄大喇叭循环播放引导群众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雅韶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阳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解答群众的疑惑,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多渠道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图片


  自雅韶发起创文攻坚以来,路上不乏红色身影,他们有的是领导干部、党员职工,更多的是青年志愿者、热心居民。经过下沉发动、深入宣传,许多群众自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与党员干部职工形成了创文的强大合力,他们深入网格,整治环境、入户宣传,自愿站岗,引导交通、劝阻不文明行为,为群众解忧解困,在雅韶创文过程中,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得以充分发挥,创文工作有序推进。

  


雅韶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