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开业啦!阳东文化创意街首店开业
文章来源: 文明阳东    发布时间: 2022-11-02 10:00    浏览次数: -
  11月1日,阳东文化创意街首店—黎安乐艺术工作室顺利开业,不仅给阳东文化创意街增添了几许色彩,还为群众新增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图片


  黎安乐艺术工作室是非遗锦鲤主题漆艺体验馆,在该体验馆里,每一幅以锦鲤为主题的漆艺创作都栩栩如生,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欣赏。黎安乐是阳江人,也是阳江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漆艺)传承人。他表示,阳江漆艺是城市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体现之一,希望通过这些漆艺作品让群众感受到阳江的漆艺文化,并从中深入生活,体会生活。

  图片


  “漆艺文化作为中国很古老的一种文化,我希望在阳江也能一直传承下去。我们也一直在学习、创作、探索这方面的文化。我们把之前创作的作品作为一个系列展示出来,让大家共同学习、研究。”黎安乐说。

  图片


  据了解,阳东文化创意街位于该区广雅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阳东星港汇内。该文化创意街建成后,将呈现给群众一个集书画、文创、非遗工作坊、特色产品及智慧图书馆等基础文化设施的新型文化创意平台。

  图片


  “阳东文化创意街进驻的非遗锦鲤主题馆今天开业了,它的开业率先拉起了文化创意街的宣传氛围。接下来,将会陆续有商家开始试业,在元旦期间向市民开放。”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股负责人梁艳婷说。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钟俊柳
图片丨林汉有
编辑丨张振丹  谭雅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