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新春走基层】阳东区领导慰问“中国好人”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53    浏览次数: -

  1月16日,阳东区领导梁尚平到该区大沟镇慰问“中国好人”茹嘉励和冯计编,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图片


  在茹嘉励家中,梁尚平与他亲切交谈,亲切询问他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带领村民依靠科学致富的事迹和体会,听取他对产业发展、村民增收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茹嘉励曾任大沟镇新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先后获评“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市劳模、市优秀人大代表、县拔尖人才等几十项荣誉称号。梁尚平对茹嘉励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称赞,希望他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和影响更多人做好事、当好人、立模范。

  图片


  在冯计编家中,梁尚平认真察看了冯计编的工作环境,关切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了解他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据了解,冯计编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双下肢无法站立,13年来,冯计编靠干零活、修摩托车等辛苦劳作赚钱,坚持还清因给父亲治病欠下的20多万元债务。2018年7月,冯计编的事迹入选中国好人榜。

  

  梁尚平感谢冯计编为阳东区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嘱咐他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勉励他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影响身边更多人。梁尚平要求,大沟镇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关注和关爱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许泽邦 
图片丨谭凡争
编辑丨张振丹  谭雅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   敏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