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阳东区全力推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17 09:37    浏览次数: -

  5月16日,阳东区召开全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完善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增强工作紧迫感。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打赢巩卫复审攻坚战。一是落实责任,狠抓重点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做好七方面必备指标的优化工作,保证材料的完善,确保国家卫生城市的 170个复审项目基本达标,并巩固提升;要落细落实任务和标准,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把现场评估 1000 分逐项逐条分解下去,落实责任到单位、任务到人,深入开展拉网式全域排查。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要重点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市容环境秩序、城中村与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交通秩序等方面工作。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进巩卫复审各项任务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把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融入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严格按照区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和复审工作,结合区创文工作要求,一并落实挂点网格的巩卫工作,在“点”上抓精细化、在“线”上抓品质化、在“面”上抓一体化、在“块”上抓规范化,着力解决城乡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痛点问题。


  会议传达了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东城镇、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官山社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阳东区领导利如晁、邹春颖、关芬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