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团区委助力创文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05    浏览次数: -

  文明礼貌,是一个城市最美的音符。文明城市是一朵美丽的心灵之花,要以文明礼貌去浇灌,才能开出最美的花朵。


  据统计,共青团阳江市阳东区委员会在1月份至今共组织和协调人员500多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在校学生参与创文活动,举办协办约30场创文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努力。


  下面来看看我们文明使者的风采吧!


  

  营造浓厚文明氛围学校在行动

  图片 

  文明你我他,共建靠大家。阳东各中小学团委响应团阳东区委要求组织学校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拿扫帚、垃圾筐、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开展保护城市环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小志愿者在活动中争当先锋,手握清洁工具,对背街小巷和学校周边公共区域存在的四堆六乱和影响市容市貌的“牛皮癬”小广告进行了清理,美化周边环境的同时也拉近了学生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志愿红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图片

  一座城市的吸引力不仅来自于繁华街市、高楼大厦、华灯璀璨,更彰显于每一个市民言行举止的文明程度、心灵深处的文明素养。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阳东区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红马甲”,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文明、引导他人,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图片

  文明在路上,最美是礼让。在团区委的指导下,阳东爱心东城志愿队协助阳东交警在区内交通路段旁开展道路交通宣传,此次活动让道路交通环境得到良好改善,在实践中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主动性与自觉性,提升全民文明素养,形成助推文明城区创建的强大合力。


  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在保护环境、孝敬老人、关爱青少年、义务指挥交通、宣传引导等方面都有所行动,志愿者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精神播种在我们城市的每个角落,让文明精神延续下去,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每一名市民的切身利益,良好的生活环境、文明的人际互动以及越来越高的幸福指数都是现代人所热切追求的目标。团区委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成员单位,在攻坚一年里会继续保持士气、鼓舞斗志,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全力以赴创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