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胡志方督导检查创文巩卫和中考备考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6-26 09:34    浏览次数: -

  6月25日,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到东城镇、雅韶镇督导检查创文巩卫和中考备考准备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创文巩卫工作;要认真细致做好中考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中考顺利有序开展。


  图片


  胡志方先后来到愉海农贸市场、昌兴市场、万兴市场等地督导检查创文巩卫工作。每到一处,胡志方都认真察看市场摊位、周边小区、公共厕所等地方的卫生情况,详细了解卫生清洁、经营秩序、垃圾清运等创文巩卫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胡志方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网格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认真细致排查卫生死角,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针对问题,迅速行动,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推动创文巩卫工作全域化、精细化;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对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大力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做到文明经营;要全力以赴,以扎实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创文巩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片


  随后,胡志方来到凤凰中学和雅韶中学,实地察看各校的视频监控室、试卷保管室、考点考务办公室等,检查设备运行状态,了解考场布置、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各校负责人关于考点组织、考务工作布置和考生基本情况等工作汇报。


  图片


  胡志方强调

  中考期间,各考点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抓好疫情防控、饭堂食品卫生等,确保考生顺利参加中考;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对监考教师、考务人员专业培训,规范考试流程,强化试卷保密;要加强对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增强考生诚信考试意识,营造良好考试氛围,正确引导考生调整心态,减轻压力,树立信心;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相互协调,维护和整治好考点及考生食宿周边的社会治安秩序,保障考试期间考生应考及试卷运送的道路畅通,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顺利有序开展。

  阳东区领导邹春颖、李南轼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