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绿美阳东】全面推进绿美阳东生态建设 义务植树活动火热开展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13 09:54    浏览次数: -

火热开展

                            全面推进绿美阳东

                          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阳东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进绿美阳东生态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

  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带头参加“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阳东区在东湖湿地公园开展以“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阳东区委书记李坤,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涛,区政协主席雷计环等阳东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志愿者等300多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图片

  植树节 

  ZHISHUJIE

  区、镇、村三级同步开展义务植树

  3月12日,阳东区和各镇、各村同步开展了义务植树行动。通过发挥区、镇、村三级林长推进绿美阳东生态建设的牵头抓总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实施人人爱绿植绿护绿行动,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天共组织义务植树143场次,参与植树人次3549人次,植树株树5790株。


  图片


  接下来,阳东区将结合实际,主动植绿爱绿护绿,力所能及的见缝增绿、见缝插绿,积极推进绿美阳东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掀起绿美阳东生态建设的高潮。

  五级人大代表参加“绿美共建·立德树人·珍贵树种进校园——阳东华附行”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阳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绿美共建·立德树人·珍贵树种进校园——阳东华附行”植树活动。阳东区委书记李坤,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涛,区政协主席雷计环,以及近90名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为认种认养珍贵树种的人大代表们戴红领巾,以高礼仪表示感谢;胡志方、洪涛、雷计环分别向26名人大代表发放捐赠证书;阳东区领导关志民宣读了“绿美共建·立德树人·珍贵树种进校园”活动积极分子表彰通报;李坤向10名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据悉,本次共种植凤凰木、华润南、红花天料木、青皮、缅甸花梨、大红酸枝等珍贵树种48棵,价值60多万。今年,阳东区人大常委会谋划开展珍贵树种进校园活动,选取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东小学作为开展珍贵树种进校园活动的首发地,助力打造景色宜人、内涵丰富的绿美校园,广泛动员更多的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投身到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响应绿美阳东生态建设的号召。

  图片

  阳东区金湾学校举行“绿美阳东•绿美金湾”植树节活动

  3月11日,阳东区金湾学校举行“绿美阳东•绿美金湾”植树节活动,阳东区第四批区管拔尖人才代表、捐赠树苗爱心人士以及北惯镇府机关干部、金湾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绿美行动’,既能提高我们班级的团队凝聚力,又能进一步增强植树护绿、保护家园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一位学生说。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阳东区拔尖人才、北惯镇府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的树苗,现场共种下凤凰树、仁面树、树葡萄、樱桃树等树苗37棵。

  图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作为企业,应为学校添砖增瓦,这次我捐了10棵茶树,为绿美阳东、绿美金湾贡献力量。”爱心企业代表许留升说。

  活动中,金湾学校负责人还为捐赠树木的爱心企业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