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东不断推进平安阳东建设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文章来源: 阳东发报    发布时间: 2021-08-27 11:00    浏览次数: -

  8月26日,阳东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暨平安阳东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平安广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平安阳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阳东建设进行全面部署。阳东区委书记、区长李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坤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阳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强力扫黑、依法严惩、纪法协同、固本强基,平安阳东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改革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图片

  李坤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123+N”工作安排和阳东区委“1+3个3”工作思路,以更有力举措推进平安阳东建设,努力在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


  一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平安阳东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实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专项行动。


  二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的基层治理体系,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个人极端风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社会人文关怀,最大限度将矛盾消灭于萌芽状态。


  三要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水平。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自然灾害防御等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着重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整治,严格执行建筑施工、消防标准和规范,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狠抓三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扎实推进网络社会综合治理。加快完善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依法打击网络犯罪力度。


  五要坚持不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把专项斗争攻坚战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常治的制度安排,持续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严打深挖黑恶势力。抓好各部门工作指引的制定,使各项工作能够依法依规开展,打通依法治区“最后一公里”。


  六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平安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组织保障,创新完善多方协同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平安阳东建设水平。


  会议总结了阳东区3年来扫黑除恶工作成效。


  阳东区领导林健良、陈章朋、莫锦云、陈志昌参加会议。


  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报道

  文字:莫玉凤

  摄像:谢克荣

  图片:成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