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东区部署“扫黄打非”工作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4-14 10:14    浏览次数: -

  4月13日,阳东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阳东区“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今年工作。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尚平参加会议并讲话,阳东区副区长邹春颖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去年,阳东区聚焦主线、高压严打,“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去年,阳东区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扎实开展各专项行动,网络空间和文化市场不断得到有效的净化;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大大促进了基层站点的工作成效;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不断营造良好的“扫黄打非”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

  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当前“扫黄打非”领域隐患点以及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清形势,加强研判,确保文化市场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全面推动今年“扫黄打非”工作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突出打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重点,严防和抵御意识形态渗透破坏;突出打赢网络攻坚战为重点,集中整治网上涉黄涉非问题;突出加强渠道管控为重点,坚决守好管好工作阵地;突出推进基层站点融合融入为重点,全面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突出强化工作体制机制为重点,有效提升“扫黄打非”战斗力,建设一支担当使命职责、勇于创新创造的“扫黄打非”时代新军。

  会上,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杨凯茵 
图片丨林汉有
编辑丨张振丹  谭雅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   敏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