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明年元旦开业!阳东文化创意街有“创意”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0-24 09:21    浏览次数: -
  近日,记者在阳东文化创意街的建设现场采访了解到,目前,该场地全面启动装修,明年元旦期间开业。

  图片

  图片


  记者在阳东文化创意街的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有的在搭建牌坊门楼,有的在装饰灯笼。不少商家已经进场装修,为试业前做足准备,现场一派火热。冯伟富是进驻的商家之一,目前,他的“想得美”艺术工作室已经完成地面地板铺设,他希望通过阳东文化创意街这个平台,让更多的群众接触和感受阳江的漆器文化。

  图片


  “我们的艺术工作室主要以文创类产品、漆器、漆画、根雕和崖柏为主,展销这些产品主要是为了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结合现代生活需求,将漆器开发创新和探讨。”冯伟富说。
  图片


  林志杰也是此次进驻文化创意街的商家之一,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群众展示陈略、关山月等本土画家的画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精神,让中国书画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接下来,他将签约一批新晋的画家,让每一个顾客、消费者有收藏字画的机会。同时,他还准备举办少儿培训班,让少儿学习中国的国粹。

  据了解,阳东文化创意街位于该区广雅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阳东星港汇内,目前已有41间商家进驻。阳东文化创意街建成后,将呈现给群众一个集书画、文创、非遗工作坊、特色产品及智慧图书馆等基础文化设施的新型文化创意平台。

  图片


  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股负责人 梁艳婷介绍,按照阳东区委区政府全面融入大市区建设布局,提高城市品质与内涵的工作要求,阳东文化创意街以“政府+企业+协会+商家”四位一体模式,打造新型文化创意平台。目前,该场地全面启动装修,拟在11月28日试业,明年元旦期间开业。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钟俊柳 
图片丨钟叶容
编辑丨许德志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