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阳江市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13 10:06    浏览次数: -

  1月11日,阳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局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近期阳江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问题。

  图片


  据悉,1月8日起,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保健康、防重症”的新阶段,阳江市卫生健康系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统筹安排上来,有序实施“乙类乙管”,确保实现平稳转段,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全面提升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二是全力以赴做好重症病人救治工作。三是全面提高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据了解,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均开设了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均开设了发热诊室,发热门诊和诊室总数74间。全市39间镇卫生院和11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1间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1124间村卫生室都能够提供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中医诊疗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服务。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预计客流高峰会在节前1月16-20日和节中1月25-29日出现。为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将共同围绕“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春运主题,统筹做好春运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平安健康,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今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调整优化:一是科学精准执行防疫优化措施,落实“五不要求”;二是强化旅客疏导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引导旅客群众提高防护意识;三是持续做好“两站一港口一服务区”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客运场站、服务区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等措施,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四是严密做好春运一线从业人员防护,组织一线人员加强防疫措施,建立实施一线人员轮岗备岗制度,保障群众出行有序。


  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切实做好肉类、水产品、疏菜、水果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各项工作,确保“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输通畅。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责,重点围绕当前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消毒防疫用品和米、面、油、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市场基本稳定。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问题。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张文芳 
图片丨谭凡争
编辑丨张振丹  谭雅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