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阳东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九届四十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25    浏览次数: -
  11月8日,阳东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九届四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政府八届第34、35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继续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阳江“两个定位”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积极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有力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加快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

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知识产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外贸稳增长、农村公路建设、财政预算执行、安全生产、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等工作,切实推动阳东区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

要全面推进城市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分区,高标准推进片区开发建设,高水平构建交通畅通体系,高品质增加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建设,着力补齐人民群众关切、城市发展急需的突出短板,全力打造阳江东部宜居样板,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

要下大力气推进美丽圩镇建设。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对标对表美丽圩镇建设攻坚目标任务,持续开展“三线”整治工作,切实提升镇区风貌水平,加大圩镇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时完成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提速增效。

  会议听取了阳东区贯彻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听取2022年阳东区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张文芳 
图片丨邱   定  成伯伟 
编辑丨张振丹  谭雅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