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阳东区政府召开九届四十八次常务会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39    浏览次数: -
  1月10日,阳东区政府召开九届四十八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市政府八届第44次常务会议精神;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听取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第三方评估阳东区2022年迎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各镇、各部门要贯彻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重点项目、审计整改、水上安全治理等工作,切实推动阳东区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条例》修订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认真学习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法治文件,不折不扣推动《条例》落地见效,为阳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要坚持依法统计,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统计数据质量责任,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确保应统尽统,数据真实可靠,切实把《条例》的要求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各个环节。

  要加强开展宣传,把《条例》作为“八五”普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的宣传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营造从上而下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统计氛围,不断提升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水平。


会议强调

  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第三方评估工作,切实增强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相关指标和内容,聚焦短板弱项不足,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方位提升阳东区政务服务效能,力争在评估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成绩。要以数字政府的建设为支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丨阳东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丨杨凯茵 
图片丨林汉有
编辑丨张振丹  谭雅丹
审核丨茹正荣
终审丨黄功练  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