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阳东区政府召开九届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31 09:42    浏览次数: -
  1月29日,阳东区政府召开九届四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1月27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市政府八届第45、46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阳东区贯彻落实意见。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紧迫感,在发展大局中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奋发有为做好阳东各项工作。

  要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发展壮大传统制造业,加快企业技术创新,焕发传统产业新优势;抓好省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五金刀剪特色产业园建设,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地,做大做强智能电器、机械装备、高品质紧固件三大超百亿产业集群。

  要加大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力度,加快打造超千亿清洁能源产业集群;要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扩大有效投资。

  要全力凝聚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阳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
  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谋划,瞄准新的工作目标,以融湾作为重点方向,加快打造阳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一要全力推进融湾发展,完善出台融湾发展的系列配套机制,深化工业用地改革,打造产业承接平台,推动园区扩容提质。

  二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三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要求,抓好债券项目推进,抓好产业项目的落地,抓好用地保障等工作。

  四要全力推进抓招商、稳外贸、促消费行动,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深入挖掘城乡消费潜力。

  五要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城区扩容提质、抓好镇村的发展、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六要全力推进财政保障行动,抓好非税收入,全力保障产业升级改造和融湾行动的重点支出。

  七要推进民生保障行动,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抓好医疗、教育工作,建立民生保障网。

  八要推进安全发展行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东。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