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阳东区政府召开九届五十次常务会
文章来源: 阳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2-10 00:34    浏览次数: -

  2月8日,阳东区政府召开九届五十次常务会,听取该区省级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考核迎考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一季度重点工作计划,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考核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考核迎检工作。

  二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对照考核指标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研究梳理,抓紧重点环节,开展好隐患全面排查和整改,落实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阳东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圆满完成考核迎检任务。

  三要以考促建。要以此次考核作为促进工作、提升水平的契机,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厘清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增强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工作举措、守牢安全底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一要谋定目标不放松,精准施策,全力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以实际行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二要鼓足干劲谋发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奋斗姿态,一刻不耽误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紧推进阳东区一季度“八大行动”,力争一季度平稳开局,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计划完成。

  四要压实责任促争先,结合“3+2”品牌建设要求,主动与省市有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为阳东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阳东区领导陈华清、利如晁、陈胜雄、邹春颖、李南轼、陈基雄、梁宏统及各乡镇、区直部门、阳东区属国有企业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重点工作计划。